白九山

什么时候才会画画啊

【第五人格】冠冕1

🔥本章出场人物:

  【海神之冕,波塞冬,奠柏,欢宴,饕食】哈斯塔(黄衣之主)

  【审判者】伊莱·克拉克(先知)

  【盛宴伯爵】杰克(“杰克”)

  【血宴】玛丽(红夫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格伦顿这个国家临着海洋,一年四季雨水丰沛,物资十分富足,如果忽略掉那些经常与临国比尔产生摩擦的交接地带,那么它看上去就很完美了。

  在这个国家,并不是几乎所有人都信奉光明神教,包括皇室在内,有很多人都信奉海神,这片无尽之海的主人。比起虚无缥缈的光明之神,他们坚信海神是真实存在的。

  

  伊莱·克拉克就是海神最忠实的信徒。

  用黑金绑带缚住双眼的红袍青年,伸手接住落下的猫头鹰。

  他擦拭着猫头鹰利爪上的血迹,轻声道:“不好意思,又让你脏了爪子,回去给你加餐。”

  “咕。”猫头鹰歪了歪头,抖抖翅膀,仿佛很高兴的样子。

  伊莱放下手臂,猫头鹰飞起来乖巧的落在他的左肩上。

  “过几天就是海神祭奠了,不知道今年可不可以见到吾主呢。”

  伊莱回想着那人的尊容。他金色的眼眸像是太阳一般夺目,让人沉迷着去追求,却又会因它的耀眼无法直视,神圣不可亵渎。

  “真希望能呆在吾主身边,哪怕他一辈子都不知道我是谁也好。”说罢,青年自嘲的笑了笑,“可是我这种肮脏的人……根本不配吧……”

  伊莱缓缓地向前走着,一人一鸟消失在黑暗之中,身后是散落满地的公文,上面沾着温热鲜红的血……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我的人刚刚传来消息,恩菲尔被人杀了。”身穿金色华丽长裙的女贵族,坐在椅子上倚靠着窗台,优雅的摇晃着手中的酒杯。

  她看着水晶高脚杯中鲜红的美酒,饶有兴致的向对面的军火商问道:“杰克,你觉得呢?”

  “一个令人愉悦的消息。”被称作杰克的男子微笑着回答,“我想你也一样,亲爱的玛丽小姐。”

  “当然,这个老东西平常可给我找了不少麻烦。这一次我们倒是要谢谢海神的那群信徒了。”

  “嗯,让我猜猜看,是那只可爱的‘小猫头鹰’动的手吧?”杰克抿了一口杯中的美酒,“恩菲尔也真是够大胆的,竟然敢当众表示对海神的蔑视。那群信徒可都是不要命的疯子,那只小猫头鹰更是狂热。”

  “的确是他。既然如此,几日后的海神祭奠,我们也就做个表态吧。”

  玛丽望着窗外,格伦顿的贵族区夜晚也是灯火辉煌。准确来说,夜晚的贵族区,才显露出了它的真面目。

  丑恶而肮脏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他们又要给你搞那什么祭奠了,海神大人。”欢宴看着位于首座的加冕者,戏谑道,“开心吗,有那么多白痴信奉你。”

  位于首座的海神微阖起双眸,并未理他。

  “切,有什么了不起的,我也有我的信徒。”奠柏在下面小声嘀咕道,随后有点怯生生的瞄了海神一眼。

  海神没有任何反应,他那金色的眼眸中不曾有半分波澜,似对什么都漫不经心。

  欢宴“切”了一声,还欲再说什么,就迎来了一道紫色的闪电。

  “闭嘴。”波塞冬深紫的眼眸凝视着他,眼中满是警告之色。

  欢宴摊了摊手,将胳膊驾到临座的饕食肩上,“波塞冬,你这么护着他,也没见他护着你啊。”

  波塞冬皱了皱眉,脸色愈加阴沉。

  海神突然开口了,“死灵要苏醒了。”

  波塞冬听到这个名字一愣。

  这下轮到欢宴皱眉了,他说:“死灵他要醒了?不是还有一百年吗?你叫我们过来就是说这个?”

  海神抬眸看着他,并未说什么。

  欢宴耸耸肩,“行吧,你也说完了,那我和饕食先走了。”说吧和饕食一同离去。

  奠柏看了看海神,起身向相反的方向离去。

  

  “你为什么老是针对海神啊?”饕食问着身边的弟弟,“因为冠冕选择了他?”

  欢宴嗤笑一声,笑到:“只有奠柏那种小孩子才会在意‘神’这个身份。那个名头看起来风光无尽,其实只是名为‘责任’的困笼罢了。”

  而他追求的,从来都是无上的欢愉。

  

评论

热度(23)